线上线下同交流 兰州大学举办“国际中文日”系列主题活动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今天,是国际中文日。品茶、包饺子、练习书法……为迎接这一天的到来,近日,兰州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国际中文日”系列主题活动。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大学孔子学院进行茶道体验。

线下文化活动包括中华茶艺、乐器、书法体验,以及穿汉服、画脸谱、抖空竹、包饺子等。线上活动是学校留学生与孔子学院学生在云端联动,以中文文学作品诵读、中华歌曲演唱、中华民族舞蹈表演、中华武术太极扇表演和用汉语推荐美食等形式,一同体味中文之美。

别具特色的中华茶艺体验活动。

孔子学院学生用中国舞蹈迎接“国际中文日”。

同时,为给中外语言文化提供更多交流互动平台,4月14日,兰州大学文学院还举办了首场国际中文日文化活动讲座。兰州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读硕士生王文亮为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作了题为“现代生活之出行方式”的文化活动讲座,老师以当前中国出行方式中“远距离出行”“近距离出行”以及“旅游出行计划”等为孔子学院学生介绍了当下出行文化的多样性,旨在帮助孔子学院学生了解中国的出行文化。本土汉语教师及阿拉木图地区部分高校汉语热爱者等四十余人在线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兰州大学文学院将围绕中国汉字、中国饮食、中国艺术等持续举办“国际中文日”系列主题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到中文的独特韵味,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

包饺子。

妙手丹青,共叙中外情。

线上讲座。

编辑:郝嘉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