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五四青年节,甘肃大学生这样过!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青年有担当,民族有希望。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总是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时代的每一次向前,都映照着年轻人的身影。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甘肃各高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号召青年学子以青春之声、青春之行、青春之情,呈现出时代青年该有的风貌,展现出青年应有的担当。

5月4日,兰州大学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0余名青年师生代表齐聚国旗下,重温入团誓词,传承五四精神。同时,学校还开展了青年读书交流分享会、主旋律电影展映、录制《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传唱视频、“五一文明乘车”志愿服务等多彩的活动,勉励同学们不断地提高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积极践行入团誓言,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西北师大举行2022年新发展团员集中入团仪式。

师生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章、团员证。

5月4日,西北师大举行了2022年新发展团员集中入团仪式,师生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章、团员证,优秀团员代表带领全体新团员进行宣誓并宣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当日,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天水师范学院4所高校青年学子相聚云端,通过理论宣讲、思想交流的方式,共话青年理想,共负使命担当,欢度五四青年节。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表彰大会。

绿植领养活动。

百年青春映初心,不负韶华建新功。5月3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展示活动暨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在会上,为2021年全国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2022年甘肃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同时,青年团员代表们还演唱了《团聚青春歌》,朗诵了《誓言寄到天安门》,表达了新时代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信念和决心。

甘肃农业大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为引导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努力在团员青年中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甘肃农业大学校团委面向全校各学院团委、各基层团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开展组织化学习、交流座谈会,重温入团仪式、合唱团歌、学习《走近中国青年运动史》微团课视频、五四知识竞赛、分享入团故事等系列活动丰富,引导全体青年走出属于自己人生的海阔天空,用朝气勃勃、自信自强、勇毅果敢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奋斗有我,让人民更加幸福!奋斗有我,让家园更加美好!奋斗有我,让祖国更加昌盛!”5月3日,甘肃中医药大学青年学子齐聚一起,举行“誓言寄到天安门”活动,他们发出青春的誓言,庆祝建团百年,他们时刻准备着,挑起时代重担,贡献新力量!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了“百年青春路,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老团员代表向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并一起在鲜艳的团旗下庄严宣誓。新团员代表王卉涛同学说:“戴上这枚崭新的团徽,意味着戴上了一份光荣的使命。我将牢记使命召唤,不忘初心追求,牢记团的誓言,履行团员义务,勇敢地承担起青年人应有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编辑:杨莉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