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陇南师专赛点赛项顺利举行

5月6日早上8时,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陇南师专赛点承办赛项开幕式在科技楼109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甘肃省总工会联合主办,陇南师专承办高职学生组农村电商运营、声乐表演以及中职学生组键盘乐器演奏、中国民族乐器演奏、戏曲表演、中国舞表演等6个赛项的比赛。

陇南师专校长李艳红代表学校向大赛致辞,她表示,陇南师专将严格按照组委会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承办好本次大赛,为各参赛队提供专业完备的竞赛环境和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参赛院校取得优异成绩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秉持育人为本理念,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课融通、赛训结合,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技能甘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裁判员代表余新娟、参赛学生代表孙悦分别进行了宣誓。

全部比赛于5月7日晚结束。203名参赛学生参加激烈角逐,充分展示了我省职业院校学生风采和改革创新成果。

陇南师专是首次承办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办赛工作,专门成立赛点执行委员会和仲裁组、综合协调组、竞赛组、监督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障组等工作组,多次召开大赛筹备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印发《参赛指南》,各工作组全力以赴、加班加点,明确分工、细化任务,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志愿者服务热情周到,比赛现场氛围浓厚,整个赛场秩序井然。(陇南师专杨军 王龙彬 赵延玉)

编辑:石旭刚
来源
|
新甘肃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