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壮阔蓝图 奋进伟大时代——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在甘肃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李杨 郭秀睿 王梓懿 王宇晨 万及敏 见习记者马腾飞

凝心聚力担使命,擎旗奋进新征程。

2022年10月9日至12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公报发布后,迅速在甘肃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微信图片_20221012210809.jpg

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牛学乾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丰富,为我们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舞了干劲。”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牛学乾说:“我将高扬思想旗帜,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律己的态度,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积极进取、率先垂范,始终把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摆在首位,始终把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扛在肩上。”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牛学乾始终以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党务工作的满腔热情。同时,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牛学乾在这些年的工作中,重点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兰西城市群建设等重点工作,提供全面有力技术支撑和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过去一年,甘肃省歌剧院全院铭记为民初心,脚踏泥土采风,埋头书案创作,聚焦时代,讴歌人民,创作出了一批精品力作。“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回顾了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党领导人民群众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无与伦比的创造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和理论准备。”甘肃省歌剧院院长、甘肃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李天圣说,“认真学习公报后,让我们讲述甘肃故事的信心更足了。”

李天圣表示,“我们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凸显地域特色民族风情,用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微信图片_20221012203931.jpg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永祥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永祥说,十九届七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将进一步鼓舞全国人民的向上士气,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必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其他专业教师相比,除了专业理论基础知识的不同外,更肩负着铸魂育人的重要使命。”他表示,下一步,将紧贴国家社会发展需要去找到成长的着力点,不断激励自己朝着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方向迈进。

微信图片_20221012203704.jpg

王彦成在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了解医院情况。

“通过对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的学习,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5年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彦成说。2020年以来,王彦成先后担任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前线指挥部总指挥、临时党委书记、甘肃省援藏医疗队前线指挥部总指挥、临时党委书记,带领甘肃省医护人员跨省打了不少“硬仗”。

王彦成表示,下一步,他将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不忘初心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卫生健康服务,奋力谱写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胡春晖被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通报表扬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胡春晖表示:“我将继续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不断强化大局意识,立足本职、心系百姓、爱岗敬业、为民爱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做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012203526.jpg

彭裔涵奋战在战“疫”一线。

“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内容丰富,为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做了充分的准备。”认真学习了公报之后,彭裔涵倍感振奋。

2015年,彭裔涵从一名街道办干部成为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广武门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多年来,她走街串巷入户走访,聊家长里短,问社情民意,全心全意投入到为民服务工作中。彭裔涵说,“学习全会公报后,进一步坚定我作为基层社区民警,继续坚持立足本职、积极作为、服务群众的信心和决心,积极为居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四级调研员刘斌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四级调研员刘斌主要负责单位机关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和群团工作。在工作中,他通过不断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入寻常百姓家”。

在认真学习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后,他说:报告对过去5年进行了总结,为我们吹响了踔厉奋发的冲锋号角,也给我们提供了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当下事,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为保障省级党政机关高效运转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裕霞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