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初体验,他们这样说……

一纸大学录取通知书,他们携五湖四海的不同色彩来到兰州,开始了逐梦之旅另一个崭新的起点。

从入学报到时稚嫩的脸庞,到逐渐适应大学生活后的玉树临风;从刚进校门时紧张的眼神,到现在个个灵气活现的坚毅目光……在这里,他们用一生中最美的四年,扎染出方圆绮错、极妙穷奇的大学时光。

于扬:期待四年后拥抱更优秀的自己

能将悠悠球玩出一定水平,是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于扬同学在最初接触悠悠球时所没有想到的。

四年级开始玩悠悠球,没有专门拜师学艺,通过网络自学,他将这项兴趣爱好逐渐发展成了特长技能。

从最基本的睡眠、搭线等招式开始练习,最开始做得磕磕绊绊,到后来能熟练快速地完成一些高难度招式,其中的成就感不言而喻。

学业繁忙时许久没有碰过悠悠球,但心底里还是热爱,所以坚持下来了,无论玩得如何,只要以此为乐,就觉得值!

“作为江苏考生,从东南来到祖国广袤的大西北,可以开阔眼界,了解不同的文化和习俗,欣赏黄土高原壮阔的景观,体会祖国的地大物博。”于扬说。

对于大学生活,他希望自己可以利用好这四年宝贵时光,沉淀自己,保持高中的学习状态,期待四年后拥抱更优秀的自己。

龚怡珂:有幸推开兰大这扇门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人生有那么多岔路口,可冥冥之中,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龚怡珂同学被心中信念所指引,被心中理想所召唤,兜兜转转、走走停停,最终,于万分之一的可能中,推开了兰大这扇门。

步入兰大,亦是步入人生新的舞台,面对大学生活,龚怡珂想说: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希望每个人在大学期间都能追寻自己的信仰,于梦想旅途中一路生花,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冯艺河:用掷地有声的青春完成一篇倾注感情的大学故事

十二年寒窗苦读,无数的殷殷期望。兰州大学药学院冯艺河同学从中原古城沿滔滔黄河向上追溯,来到镶嵌在祖国大西北腹地的美丽兰州。

手捧古典中国红的录取通知书,在金纹勾勒得神秘庄重的印花里感受大美敦煌的魅力,在“青出于‘兰’,大有可为”的召唤里开启新阶段的求学之路。

怀揣着未来的梦想,承载着亲人的希冀,带着朋友的祝福,跨进大学校门,在这里播下希望的种子,向着未知的未来扬帆起航。希望自己用掷地有声的青春岁月,去完成一篇倾注感情的大学故事!

郑杰宇:大学毕业后回首时,“这五年,值了!”

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郑杰宇同学希望他的大学生活既精彩丰富,又不失深度,大学毕业回首过往时能淡淡一笑,心中默念“这五年,值了!”

这五年学业之外更应认识自我,从而建立自我,这或许才是最重要的,明白到底什么是值得追求的。

魏宇轩:不荒废大学美好时光

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魏宇轩同学说,校园环境氛围非常好,比如宜海、红柳广场也非常漂亮。学校学习氛围浓厚,大学期间他会努力学习并学有所成;此外,空闲时间多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与社团活动,多方面发展充实自己,不荒废在大学的美好时光。

厐云霞:努力学习,自我提升

浓厚的学术氛围,优美的校园环境,朝气蓬勃的师生……都让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厐云霞同学更加坚定未来四年在这里学习的决心,她也希望自己能努力学习,自我提升,毕业后能够有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让自己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学业之外,她还要发展自己的兴趣特长,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刘媛媛:四年后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刘媛媛同学,就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做了规划。她说,相较于高中,大学的学习方式有了很大变化,完全靠自学。希望自己继续努力,本科毕业后考研,实现自己的目标,四年后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文:新甘肃·奔流新闻通讯员马康成 石毓虎  记者武永明

图: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提供

责任编辑:王永祥
频道总监:许凌峰
来源
|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