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两所高校入选全国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名单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11月22日,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公布了全国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名单,兰州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入选。据悉,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经过各地推荐、专家评审、实地复核、综合评议、结果公示等环节,共遴选出首批88个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

兰州大学根据能源管理需求,积极推进合同节水管理模式,激活节水内在动力,构建信息化平台,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了用水精细化管理。学校还自建污水处理厂,将校区污水处理后用于校园绿化,有效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同时,学校充分利用学校广播、校园网等新媒体以及开设选修课程、举办节能法律法规与节能技能专题讲座,开展节水教育实践与产学研用,在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高质量发展等开展多领域联合攻关,服务国内国际发展。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科研导向,重视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发表学术论文近2400篇,授权各类知识产权387项。同时,学校大力推动合同节水模式,与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建成了“山地造林及绿化节水灌溉试验基地”,由企业和学校共同试验、研发山地造林和绿化节水灌溉新技术和新设备,既节约了学校绿化用水,又为企业和学校科研提供了场所,解决了学生的实训场地问题。

编辑:何征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