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循证科学与知识转化论坛举办

线上会议。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日前,2022循证科学与知识转化论坛暨甘肃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分会、甘肃省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线上召开。

会议由甘肃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分会、甘肃省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大学循证社会科学交叉创新实验室共同主办,设有一个主论坛和循证临床实践指南、循证中西医结合麻醉研究与实践、证据综合研究方法进展等三个分论坛。来自复旦大学华山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等单位的20余名专家学者作报告发言,就循证医学最新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进行交流分享。 

线上会议。

据悉,近年来,我省循证医学事业各方面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市州一级的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陆续成立,推动学会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和覆盖。近两年连续派出11位青年人才赴哈佛大学、日内瓦大学、全球证据委员会等循证医学国际权威机构访学深造。兰州大学“循证科学”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获批,开创了学科建设新局面。主持研发了国际指南报告规范RIGHT标准、中国指南制订修订指导原则等,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防治指南制订,领衔制订发布国内第一部《中国机器人胃癌手术指南》《穴位刺激辅助治疗术后疼痛临床实践指南》等。

编辑:杨莉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