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知民情 办实事 解民忧
新崆峒
2021-10-0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凉市崆峒区税务局坚持高点定位谋划,突出行业特色,发挥窗口优势,拧紧责任链条,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做文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找准“切入点”,“规定动作”有声有色

发挥支部书记“指挥员”“宣传员”“监督员”的作用,支部班子“学习委员”作用,自觉对标对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以身作则,引导全体党员走严、走深、走心。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相结合,开展多频次、多途径、多维度学习,组织开展“谈体会、讲感悟”交流研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学习讨论中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服务发展相结合,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紧扣“发力点”,“自选动作”出新出彩

观看红色影片,电影党课让党史学习“生动具体”;主题演讲比赛,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互通有无”;参观教育基地,情景教学让党史学习“身临其境”;设立“有声图书馆”,扫码即学让党史学习“‘声’入人心”……

不仅如此,还组织共青团员开展红色主题声音秀活动,再现《建党伟业》《走过雪山草地》等经典片段,更让党史学习“惟妙惟肖”。

从主题征文到专题讲座,从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口袋书到党史知识快问快答,从党史知识竞赛到征集庆祝建党100周年原创作品,一系列活动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在灵活学、便捷学、趣味学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

抓住“结合点”,成果转化见行见效

学之深,行之笃。崆峒区税务局紧紧把握“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拓思路、破难题、促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出十项办税服务措施,让纳税人、缴费人真正从办税缴费便利程度的持续升级中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和成效。

设立新办纳税人专区,相关涉税业务套餐式办理,让新办企业“轻装上阵”;

设立老年人专区,实行“保姆式”帮办,让特殊群体“关怀备至”;

设立清税注销专区,“一站式”受理注销业务,让注销企业“进退自如”;

设立发票邮寄配送中心,接收、寄递、配送环节集成办理,让发票领用“足不出户”;

前移“魏税官”工作室,实行“一政一讲、一措一谈”,让涉税咨询“有问必答”;

落实“首违不罚”,落实“首违不罚”清单和“从轻减轻、不予处罚”清单,让行政处罚“刚柔并济”;

精简优惠政策享受办理流程和手续,深化拓展“非接触式”服务,让税收优惠“不来即享”;

设立延时服务专窗,专人专窗在下班后继续办理未完结业务,让“迟到”的纳税人“不虚此行”;

实行税务事项告知承诺制,简化涉税资料,让不动产交易涉税事项办理“速战速决”;

在街道社区和区执法局设立税费政策宣传驿站,依托网格员和城市执法员宣讲契税和垃圾处理费政策及“掌上”缴纳方式,让新政新规“家喻户晓”。

 新举措、新改变,崆峒区税务局以十足“心意”让学史力行、以行践知成为让纳税人、缴费人看得见、摸得着的新转变。(记者 魏丽)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