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创城那些事儿
新崆峒
2022-05-24

五月的清晨,天刚破晓,阳光未发,崆峒区和阳路断头路的建筑工地,推土机和渣土车已轰鸣起来,建筑工人开始了一天的劳作。

工地上推土机和渣土车正在快速作业,拆迁楼上工人舍小明小心翼翼地用锤子砸墙,他说:“路通心敞亮,参与到打通断头路的工作中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每天顶着烈日的炙烤,工人们挥汗如雨,黝黑的皮肤晒得发红,这平凡而坚毅的身影是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的劳动让我们对便捷的城市交通充满希望。

采访中,和阳路周边村民纷纷对打通“断头路”工作点赞。“俗话说,路通财通。市区的发展离不开交通的发展。区委、区政府憋足干劲要打通‘断头路’,得民心、遂民愿!”住在和阳路旁的王子龙先生说道。据悉,崆峒区实施的12条“断头路”工程,7条已开工建设,完成嘉苑路、果木寺巷等29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程。

东湖公园一隅,工人们正在对东湖公园整体景观形象进行提升改造,曲径通幽的小路上工人贾尕龙正在用废旧瓦片铺就各色图案,既美观而又做到充分排水。据悉,今年以来,东湖公园维修了公园石碑、公厕、变电箱喷漆、维修公园座椅、铺设新路、铺设管道、喷淋系统、更换大理石;修剪树木和绿篱,扩建花海地面、新植西府海棠和木槿花,东湖公园以“高颜值”亮相崆峒区。

正在东湖公园散步的姚欢感慨:“东湖公园最近的变化,目之所及——绿道两侧青草依依,紫槐花盛开,林荫绿道上,鸟语花香。让人感觉心情非常好,公园变大了,转的地方更多了。”

2021年12月,东湖公园提档升级改造工程开工。该项目负责人张建军向记者介绍,本次东湖公园改造主要是在保留原有空间布局基本不变的前提下进行合理规划,完善其功能,提升园林景观效果,以应对新型城市空间关系。秉承尊重现状、功能优化、成本控制等设计原则,功能区分更加合理。改造后,东湖公园的功能划分主要包括观赏园艺区、林下活动区、户外活动区等。(记者:朱婷婷)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