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杨晓渡尹弘任振鹤等参加

3月7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在驻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北京3月7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金鑫)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今天在驻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杨晓渡、尹弘、任振鹤、高虎城、林铎、刘昆、唐仁健、马世忠、王赋、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张海波、朱玉、王玺玉等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列席。

尹弘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去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用“五个必由之路”概括了形成的重要规律性认识,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行方向和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立足省情实际,提出管用措施,确保落地生根。要准确把握重大成就,深刻领会重要认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要坚决维护民族团结,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巩固和维护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局面。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抓紧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封闭管理、医疗救治等工作,以“稳准狠”的举措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保持战略定力、尊重发展规律,增强系统观念、坚持先立后破,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统筹抓好新能源产业发展、新能源基地建设,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积极贡献。要从严加强管党治党,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贯到底。

任振鹤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高度概括总结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以高瞻远瞩的眼光、深邃缜密的思考、掷地有声的判断,充分展现了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我们要把学习“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切实体现到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具体实践中。坚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刻不松外防输入,“稳准狠”地扑灭疫情,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全局、通盘谋划,先立后破、发挥优势,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营造良好环境。

代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政治方向、思想引领、理论指导。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更加信心满怀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不懈奋斗。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