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县千户镇:“防雹网”成为果农的“增收网”

近年来我县及周边县区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特别是冰雹灾害对果椒产业的重创尤为严重。今年为了保产量、稳增收,千户镇抢抓春耕先机,依托农业局实施的防雹网项目,帮助农户搭建花椒防雹网,全面提升花椒防灾抗灾能力。

连日来,在千户镇杏树湾农业产业示范园区,随处可见工人们穿梭在花椒树行间,忙着搭建水泥杆,布设铁丝网,将花椒树全遮挡在网子下面,成片的花椒园被一张白色透明的网子罩着,好像戴了一顶帽子。
     “防雹网搭建起来了,再也不用担心花椒被冰雹袭击了。”千户镇杏树湾农业产业示范园负责人高兴地说。

防雹网是一项增产实的用环保型农业新技术,对于果园防灾减灾,尤其是对雹灾、低温冻害天气、鸟虫害等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通过搭建防雹网,给花椒园穿上了抗冰雹灾害的防护服。

千户镇徐王村支部副书记徐增田说:“这几年自然灾害比较频发,今年农业局实施200亩的防雹网项目,对我们村的花椒全覆盖,可以提质增效,让农民的收入不缩水。”

据了解,今年,秦安县农业农村局依托市级果园防灾项目,整合相关项目资金,开展防雹网示范园建设,采取政府引导示范,带动合作社全面实施的方式,重点投放水泥杆、防护网、拉线、铁丝等物资,在重点果椒种植基地搭建防雹网300亩以上,每亩补贴5000元,将有效预防天气原因导致的经济损失。

编辑:赵媛媛
责任编辑:董少斌
来源
|
秦安县融媒中心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