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王铺镇:真情帮扶助力农民增收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郭彦英

当下正值春耕时节,一辆辆情系甘肃农垦帮扶产业物资的车辆满载着优质高产马铃薯原种驶入秦安县王铺镇马铃薯示范种植基地,为当地马铃薯产业发展送上了惠民大礼包。

此批马铃薯种子共140吨,是甘肃省农垦集团所属亚盛薯业自主培育的品种“青薯9号”和“陇薯7号”。

满载着优质高产马铃薯原种的车辆驶入秦安县王铺镇 李耀林 摄

马铃薯产业培育是甘肃农垦集团自帮扶秦安县王铺镇以来,在当地持续帮扶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也是当地群众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

近几年,甘肃农垦集团严格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大对帮扶村的帮扶力度,尤其是在产业帮扶上接续再发力。通过引进马铃薯(青薯9号、陇薯7号等)新品种,建立高产示范基地,推广马铃薯种植新技术,改变群众传统种植模式,马铃薯品质和产量都有了大幅提升。

今年,随着王铺镇马铃薯高产优质示范基地的建设,将有效带动当地马铃薯产业培育从小而散的分散种植逐步向大而集中的基地发展,形成统一种植模式、集约化管理、机械化作业、规模化经营。

编辑:郭彦英
责任编辑:何成军
频道总监:宋振峰
来源
|
甘肃农民报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