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师范学院志愿者开设“红马甲”爱心课堂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黄亚珠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近日,天水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活动场地总是传来孩子们的读书声,原来是“爱心课堂”开课了!

自实行封闭管理措施以来,为保障全校师生的一日三餐,天水师范学院食堂工作人员把“家”搬到了学校。为了让食堂工作人员安心工作,志愿者们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年级分层分类开设了“红马甲”爱心课堂。每天早晨8时,他们便准时带着孩子们学习、游戏,解决了食堂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哥哥给我们上课,还带我们做游戏、画画,非常开心。”“姐姐给我们辅导作业,不会的题她们都给认真讲解!”孩子们用欢快的言语表达着他们的开心与感谢。

“平时一直忙,没时间陪孩子上网课,特别担心孩子的功课落下,学校的志愿者主动上门教学,真是帮了我们大忙。”正在食堂忙碌的李阿姨激动地说。

据了解,参加这次爱心课堂的志愿者都是师范专业的学生,他们利用有限的场地开设爱心课堂,为孩子们辅导功课,既是助人为乐,也是提前“上岗实习”。

编辑:祁晴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