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师专加入全国首个油橄榄产业创新联合体

近日,全国首个油橄榄产业创新联合体(陇南市油橄榄产业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在甘肃陇南举行。陇南师专作为5所高校成员之一加入该联合体,赋能油橄榄产业产学研用创新发展。

近年来,陇南师专农林技术学院长期致力于油橄榄的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研究,先后承担了与油橄榄相关的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高品质橄榄油关键技术开发、集成示范与应用”、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陇南橄榄油加工废弃物中活性功能因子分析及保健食品的创制研究”、甘肃省教育厅项目“陇南特产植物油橄榄叶提取物对铅毒小鼠体内铅含量影响的研究”、甘肃省高校创新项目“油橄榄果渣膳食纤维的特性及应用研究”和陇南市科技计划指导项目“陇南油橄榄提取物对脂肪肝保护作用的研究”、“陇南油橄榄渣饲用价值研究”和“体外法评定陇南油橄榄渣在反刍动物上的饲用价值”等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油橄榄叶提取物现代药理学作用研究》专著1部,为陇南油橄榄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高校”力量。

据了解,陇南师专将和江南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青岛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时光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以开展技术研究和联合攻关、承担重大科技项目、开展科技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联合培养人才等为主要任务,建立产学研深入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解决制约油橄榄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促进新技术产业化规模化应用,全面提升油橄榄产业的品牌影响力、核心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培育壮大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

“陇南师专将不断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努力产生一批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创造条件加快实现科研成果应用转化,积极探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模式,充分发挥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结合点的重要作用,为我市建设“三城”打造“五地”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校长李艳红说。(杨军)

编辑:石旭刚
来源
|
新甘肃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