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 一起拼:劳动让青春之花更烂漫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新区石化集团广大青年员工坚守工作岗位,在平凡中书写“不平凡”。

5月1日早上9点,新区化工热电有限公司运行一值值长王光廷紧盯着35t/h锅炉机组负荷控制中心画面,认真调度安排工作:“大家打起精神认真工作,加强巡检频率,对数据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一定要保证机组安全平稳运行……”,随后,通过面前的对讲机,他与其他各部门逐一沟通了解情况,将各项工作准确、有序安排到各相关专业和岗位。

工作中的王光廷(右一)。

作为一名“90后”,王光廷工作起来严肃认真,一丝不苟,总是迎难而上,冲在最前面。

在值班期间,对讲机呼叫、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工作票办理、处理缺陷、设备维护……王光廷忙而不乱,对相关工作有条不紊地协调、安排,将各项安全和技术措施都监督到位,专业而干练。

每到逢年过节,他总是尽可能安排班组其他人员休假休息,自己坚守在岗位上。今年五一,他又一次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机会,留了下来。

午饭时间,王光廷拿起手机,看到有3个未接来电,是妻子打来的。他犹豫了片刻,给妻子回拨了电话,当妻子问他五一小长假怎么安排时,他半开玩笑地说:“年轻人坚守岗位,认真劳动难道不是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劳动节和青年节吗?”这时候的他,和那个调度各岗位人员严肃认真的值长判若两人,幽默、率真、可爱。

工作中的杨德仁(中)。

5月3日上午,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节味”十足。“80后”工程项目部部长杨德仁正在和施工单位协调解决现场问题,督促施工进度,他说:“虽然我们不能休假,但时不我待,青春年华就是要拼搏,坚守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就是我们给青年节交出的最好答卷。”阳光下,他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据了解,五一期间,石化集团化工热电公司90余名一线青年党员职工坚守岗位,尽职履责,强化特殊时期保供工作,确保了机组从燃料供应、运行调整、设备巡视、缺陷处理等各方面获得可靠保障,确保圆满完成五一期间供汽任务。污水处理厂20多名青年干部、职工坚守各自工作岗位,为全面保障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节日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奋战在生产一线。他们用担当和奉献诠释了青年劳动者的节日“答案”。(记者 霍鸿宇 通讯员 李娇娇 朱宗喜)


编辑:王璐
责任编辑:王大愚
频道总监:魏福忠
来源
|
兰州新区报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