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甘肃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兰州交通大学举行2022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团省委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石丹丹)自团中央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团省委紧扣团的主责主业,组织全省各级团组织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截至目前,全省共有54771个团组织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团支部覆盖率达98.5%。

全省各级团组织通过学习座谈、征文演讲、参观寻访、志愿服务等形式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百名青年讲百年团史”“百年团史·韶华一叶”等主题融媒体作品征集活动,用广大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各地各单位积极探索“云”打卡红色党史纪念地、“我的入团故事”网络文化作品征集等创新形式,切实提高了主题教育活动实效。

为了让党的声音最广泛地直达青年身边,团省委着力打造网上共青团“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平台,并重点推送“青年大学习”“地图上的青运史”、《团的光辉历史》视频团课等学习资料,采取“集中观看+研讨交流”模式,增强广大团员获得感、成就感、参与感。通过打造“甘肃党的青年运动历史展览”和“甘肃少先队历史体验馆”主题宣传教育阵地,全面展示党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关怀重视,展现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史,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团属学习教育基地和更具规模的活动平台。

编辑:何征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