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天水秦安一患病男子走失 当地公安苦寻3天终找到

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近日,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王窑镇辖区一患病男子意外走失,当地公安接到求助信息后采取多种寻人方法昼夜苦寻3日,终于将走失男子找到并安全送回,受到当地群众称赞。

5月4日,天水市公安局王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贠某某求助,称其患有智力障碍疾病的弟弟于当天走失,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到求助后,民警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了解了走失人员体貌特征。随后,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分成步巡、车巡两组在周边展开搜寻的同时,又调取了沿途主干道及路口视频监控,并发动辖区治安户长联合开展找寻工作。为扩大搜寻力量,民警通过村组微信群发布寻人启事,同时联系各兄弟派出所协助开展工作。当天,民警通过大量的工作,但寻找未果。第二天、第三天,民警始终没有放弃,昼夜开展找寻工作。

5月6日上午,秦安县公安局安伏派出所传来了一个好消息,该派出所在协助开展找寻工作中,在辖区宋湾村成功找到走失人员贠某。因贠某怕生,陌生人难以接近,且发现地系安伏镇与莲花镇交界处,地势偏僻,道路崎岖。为保障贠某人身安全,安伏、莲花两个派出所民警一路跟随以防该人员再次走失并发生意外。与此同时,王窑派出所民警驱车前往目的地,最终在莲花镇吴湾村与安伏、莲花派出所民警会合,并将贠某安全送回家中。

文·图:新甘肃·奔流新闻通讯员 陈东强 记者 王兰芳

责任编辑:王永祥
频道总监:许凌峰
来源
|
奔流新闻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