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泾河川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如火如荼

泾河川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正在建设。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路凡 党正)崆峒区坚持“首善之区、首位发展”的目标定位,按照“一心两轴四板块”的发展思路,投入建设泾河川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带动崆峒区蔬菜产业链全方位发展。

工人们正在制作保温被。

崆峒区泾河川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位于白水镇,区域覆盖王寨、马、打虎、白水、焦庄5个行政村,总面积1.1万亩,概算总投资10.4亿元。主要以牛、果、菜、吃、购、游为元素,打造集生产、加工、销售、科研、培训、农旅为一体的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样板园区。园区于2021年10月底开始进场建设,目前堆建墙体1330座,精修墙体814座,安装钢架466座,铺设供水管网26公里,架设高低压线2.4公里,完成棚内定植140座,主要以白菜、辣椒、豆角为主。

工人安装钢架。

据了解,泾河川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建成后设施蔬菜板块预计可实现年产值0.54亿元,带动规划区及周边群众6000多人从事蔬菜种植以及农家乐、民宿、农产品供销等服务,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编辑:何香利
责任编辑:何成军
频道总监:宋振峰
来源
|
甘肃农民报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