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融媒|市、区联合举行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暨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

5月12日,市、区联合在绿地广场举行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暨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

平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军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寇正德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喜成出席启动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陶烨主持启动仪式,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世虎及市、区灾委会、安委会成员单位,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22支应急救援队伍和各界群众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区领导为获得“2021年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荣誉的社区(村)进行授牌,市、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进行了集体宣誓,执法人员代表作了发言。

寇正德说,防灾减灾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也是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关键,要以风险防范化解为中心,不断完善防灾减灾体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完善灾害风险管理机制。要以夯实基层基础为重点,切实提高重大自然灾害防御能力,不断健全完善自然灾害监测预警预报网络系统,准确、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高信息覆盖面和实效性。要以普及减灾知识为关键,持续提升全民防灾避灾能力,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

据了解,本次防灾减灾集中宣传示范活动包括城市内涝、山洪灾害、地质灾害、森林防火、高层建筑火灾救援演练和“地震科普携手同行”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共有来自市区各有关部门的400余名工作人员和救援抢险专业人员参加。各参加单位通过前期精心准备,活动中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向社会各界充分宣传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

记者:郭丽 路凡

来源
|
崆峒区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