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支教志愿者出征

向志愿者代表授旗。

新甘肃客户端5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今天上午,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甘肃赛区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举行。

出征仪式上,与会嘉宾为获得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志愿者代表授旗。

“姚基金”由姚明于2008年发起,本着“以体育人”的宗旨,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公益组织。“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设立于2012年,旨在通过专业的志愿者支教、体育课教授、篮球训练、集训及联赛等形式,进一步缓解乡村小学体育师资不足、体育课程和体育活动缺失的问题,让更多的乡村学生因体育而获得成长,提升乡村体育教育水平和体育氛围。

2020年,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支持下,西北民族大学与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甘肃地区唯一一所合作院校。活动开展3年来,西北民族大学坚持将学生所学与社会所需紧密结合,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建设,项目学校从起初的34所增加到如今的69所,受益师生累计近5万人。

西北民族大学支教志愿者指导教师、校男篮主教练王小玲介绍,今年,西北民族大学共派出69名支教志愿者赴皋兰县、古浪县、礼县、广河县、东乡族自治县、临潭县等6个县的69所项目学校,进行为期2个月的支教,参与项目学校日常体育教学、与体育教师结对、组织体育基础理论和篮球专项教学。除此之外,还将组建篮球队并进行训练,备战将于今年7月举办的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甘肃赛区省级联赛。

志愿者合影

编辑:祁晴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