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赛式暨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5月16日上午,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赛式暨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西固校区报告厅举行。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据悉,本届比赛共设置中职学生组13个专业大类70个赛项目,中职教师组9个专业大队26个赛项目,高职学生组14个专业,大类84个赛项,高职教师组10个专业大类31个赛项,总共完成了212个赛项,共有来自全省28所高职高专院校,3所技术学院,136所中等职业学校,26所技工学校的6356名学生、2062名教师参赛。经各参赛队激烈角逐和选手技能比拼,共产生中职学生组203个一等奖、405个二等奖、613个三等奖,中职教师组48个一等奖、 91个二等奖、140个三等奖;高职学生组166个一等奖、310个二等奖、474个三等奖,高职教师组39个一等奖、80个二等奖、106个三等奖,充分展现了我省职业院校师生精湛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活动现场,中职组交通运输专业大类专家兼仲裁马军、高职组资源环境与安全专业大类专家兼仲裁窦仕甄分别代表赛事专家作大赛点评,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令军辉作赛事组织总结,各赛点执委会主任视频连线汇报了完赛情况。现场嘉宾为大赛获奖各代表颁奖。

在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时宁国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相关核心要义作深入解读。新法强调职业教育是类型教育而不是层次教育的新定位,认识职业教育学历层次、本科专业、学位体系等新制度,了解引导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多元办学等新举措,明确深入组织职业教育法学习宣传的重要性,探索扎实做好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的方法路径。

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将通过新《职业教育法》的学习领会与贯彻落实、校企合作育人成果展示、职业教育法宣传宣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展示甘肃省职业教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创新成果,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共同推动甘肃省职业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石旭刚
来源
|
新甘肃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