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绿色生态“打底” 推动文旅融合

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郭丽

乡村振兴,既要农民富,也要农村美。

坐落在崆峒区城郊的白庙乡贾洼村,以其特有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文旅融合产业,让乡村旅游借着“游客有需求,供给有创新,政策很给力”的东风迎来了好光景。

虎山生态园里的梯田花海。

贾洼村的虎山生态园是一座集“农家餐饮、休闲农业、养生体验、观光欣赏”为一体的生态观光园,占地1500亩,分三年建成了休闲采摘体验区、梯田花海欣赏区、生态农家养生区等八大板块功能区域,成为了当地观光旅游的一大亮点。

穿过园区布满紫色藤蔓的拱门,在园区的梯田花海二区和游乐场,放眼望去,连片的芍药花海和紫色花海迎着阳光绽放。此外,园区里观光车、儿童游乐场、越野卡丁车、红色记忆馆、凉亭、等设施也一应俱全。每逢节假日,这里游客络绎不绝。


生态园瀑布。

“今年虎山生态园开园以来,已接纳游客2万余人。我们在之前(景观)基础上还新增了花卉种植,(有)兰香芥、日草、翠菊等10多种,形成了丰富多样、富含品味的乡村旅游体系。”贾洼村虎山生态园经理牛为民说。

游完虎山生态园区,徒步便可以来到贾洼阳光采摘园享受亲手采摘的乐趣。“采摘园是虎山生态园8个功能区其中之一,集游园采摘、休闲体验、观光旅游为一体,占地60亩,修建单体日光温室19座1万平方米,修建连体日光温棚13座4500多平方米。温室内栽植了草莓、水果西红柿等有机果蔬,供游客采摘。”贾洼村副支书赵彦海说。


生态园里农家乐。

近年来,贾洼村利用城郊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规划建成了集农家餐饮、休闲农业、养生体验、观光旅游于一体的旅游示范村,不仅美了村子、富了农民,还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创业。

编辑:何香利
责任编辑:何成军
频道总监:宋振峰
来源
|
甘肃农民报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