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点亮生活 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活动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5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今天上午,甘肃省科技活动周暨甘肃省科技创新成果展在嘉峪关启动,与此同时,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也同步启动科技活动周,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惠民活动。

举办科技活动周,是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以高质量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强化尊重科学的社会氛围,增强科技自信,提升全省人民的科学意识、科学素养和创新热情,推动全社会科技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充分涌流。

据了解,本次活动周聚焦备受社会关注的科技热点,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成果展览、科普互动体验、科技进基层、科学之夜和学术论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将会在全省上下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基础。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省科技厅、省科协《关于通报表扬甘肃省第十六届中小学生科学知识网络竞答活动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通知》及荣获“2022年甘肃十佳科普使者”称号人员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自2001年起,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全国范围内会开展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科技活动周已成为内容丰富、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面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罗明甜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