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县中山镇后沟村:大棚油桃喜丰收 农民增收乐开颜


日前,记者在秦安县中山镇后沟村采访时看到,该村的油桃大棚里已是桃香扑鼻、硕果累累,一片喜人景象。

中山镇后沟村由于海拔、气候、土壤等相对适宜油桃生长条件,相比其他地方的油桃有着味道甜、色泽艳、产量高的优势。4月下旬,油桃还未上市,便有客商提早前来村里订购。 “后沟村的油桃味道好,每次拉回店里都被抢购一空,不早点来怕提前卖光,这次我决定先付3万元定金,以保证我能顺利买到桃子。”外地客商说道。

    后沟村党支部书记郑增喜是一位种植了近20年大棚油桃的农技专家,他说:“今年的油桃因为产量高、价格好,算下来一个大棚就能卖到3万多元。作为后沟村的致富带头人,我将带领村民一起种植大棚油桃,用这个特色产业带着全村的人一起致富。”

    近年来,中山镇后沟村紧盯产业发展瓶颈,在大面积种植苹果、花椒等经济类作物的同时,引种温室大棚反季节油桃5座,有效实现农民增收致富。下一步,中山镇后沟村将以目前引种的成功经验为指引,在发展花椒、高山架豆的同时,积极鼓励村民发展油桃产业,拓宽产业增收渠道,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
|
秦安县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