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民心·民生


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在认真讨论报告。新甘肃·兰州晨报记者 田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 倩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是最暖的底色。

这两天,在讨论尹弘同志代表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时,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们说的最多的是“民生”,感受最深的是“温暖”。

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在认真讨论报告。新甘肃·兰州晨报记者 田蹊

民生细如沙。它是一个安定的住所,一份谋生的工作,一条好走的乡村小路,一顿可口的免费午餐……它具体而生动,琐碎又无声,事事连着千家万户,件件关乎百姓冷暖。

民生又大如天。只有让民生跟着“民声”走,重民意,顺民意,真正把民生事儿办到百姓心坎上,民心才安,民心才暖。

回望过去五年,十三届省委高度重视增进民生福祉,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生活大幅改善,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在一天天殷实起来的日子里,万千百姓用一张张笑脸为这份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打出了高分。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从教育到医疗、从就业到社保、从住房到养老,报告对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都有具体的回应。代表们纷纷说,一系列推进民生保障的目标和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处透着民生关怀,传递出可感可知的民生温度,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这是庄严的承诺,也是美好的期待。承载陇原人民的热望,一幅改善民生的新图景将徐徐展开。那些你想要的“小确幸”、我希望的“更便利”、他盼望的“高品质”,相信一定都会在这幅图景中生动展现。

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