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集团化学工程公司党支部强化廉政监督创设廉洁企业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兰州新区报 记者 霍鸿宇 通讯员 朱龙)连日来,石化集团化学工程公司党支部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通过开展经常性约谈和专项监督排查,在公司内部、在建重点项目设立“廉政监督意见箱”等活动,畅通廉政监督渠道,为打造“本质廉洁型”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为加强公司内部专项约谈与检查,实现有效监督,化学工程公司党支部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监督分管领导与部门间、部门负责人与员工间每月开展提醒约谈与工作约谈,约谈内容按要求记录于《约谈记录本》,同时,针对物资采购、招投标等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规范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效能。 

加强对在建项目各施工主要人员的约谈,实施精准监督。化学工程公司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与朗玛旗云、康巴斯、森洋隆泰等6个在建重点项目部负责人、劳务单位主要负责人30余人,就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签证、文明施工、质量管理、竣工验收等环节,以及项目管理人员与劳务单位管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廉洁风险问题进行了提醒约谈,要求项目部和劳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相互监督,严管项目发挥监督作用,明确了纪律意识,强化了底线思维。

设立“廉政监督意见箱”,畅通监督渠道。化学工程公司党支部充分考虑项目建设不集中,人员分散,监督不便等因素,在各建设项目设立“廉政监督意见箱”,广泛收集项目部、施工单位人员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意见建议,每周指派专人开箱检查,收取意见建议,形成汇总台账,撰写专题报告,及时向支部委员会汇报,研究解决措施,实现廉政监督意见反馈周清周结,为打造“本质廉洁型”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孙亚莉
责任编辑:王大愚
频道总监:魏福忠
来源
|
兰州新区报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