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实干·善干


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在认真讨论报告。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倩

“一核三带”如何推动?“四强”行动怎么落实?“五个打造”如何见效?……在讨论报告时,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们不约而同给出了一个答案:唯有实干笃行,方能让蓝图落地,让梦想成真。

在认真分析省情实际、把握甘肃发展阶段特征的基础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以实施“四强”行动为抓手,实现六大发展目标,并从十一个方面作了全面部署与安排,擘画了甘肃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没有脚踏实地的行动,没有付出心血的奋斗,没有坚韧不拔的信念,就不可能让蓝图成为现实,抵达梦想的彼岸。

前行路上,实干是本。未来五年,我省要在综合实力、生态质量、基础支撑、生活品质、治理效能等五个方面全面提升,来不得半点虚,更偷不得一点懒,每一步都要脚踏实地、竭尽所能,一步一个脚印。只有坚持目标不动摇、加快工作不观望、狠抓落实不懈怠,一招不让、一刻不误,才能实实在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陇原大地续写新的华章。

当然,大干实干,还要善干。在推动发展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困难和挑战。这就需要大胆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不回避矛盾、不推诿责任,紧紧扭住关乎发展的根本问题、制约转型的瓶颈问题、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想办法、找路径、求突破,一个难题一个难题破解,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建设,一件工作一件工作完成,善作善成,唯实惟先,共同把甘肃的事情办好。

新起点激荡新气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报告提出,“让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创造过硬实绩成为党员干部的普遍追求和风尚”“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鲜明的导向,释放出强烈的信号——实干就是最响亮的语言,行动就是最好的答卷。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实干求实绩、以实绩赢民心,定能赢得美好的未来。

编辑:郭心悦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