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

崔银辉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强调,“坚定不移推进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这是庄严的承诺,也是美好的期待。温暖民心的发展思路、激动人心的发展目标,深刻彰显“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回首过去五年,我省高度重视增进民生福祉,始终把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之以恒保障改善民生,尽力而为办好民生实事。五年来,甘肃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比例连年保持在80%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1%和8.9%,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超过200万人、劳务输转2600多万人次;同时,县域义务教育实现基本均衡,五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建成,养老机构覆盖所有县区,城乡低保标准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整治……一件件民生实事,一项项惠民举措,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怀着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省党代会报告立足新的发展起点,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大事,提出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发展目标: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让群众更富裕;提高各类教育质量,让群众更满意;推进健康甘肃建设,让群众更安康;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让群众更放心。持续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的美好蓝图,深刻蕴含“人民”二字重若千钧的价值取向。充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民生工程、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必将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

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既是掷地有声的誓言,更是念兹在兹的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怎样树好政绩的问题,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初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把脉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呼声,锤炼过硬本领、发扬优良作风,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不断用智慧和汗水换来陇原人民的更富裕、更满意、更安康、更放心。

编辑:石静瑜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甘肃日报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