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期待 我的回答】“四强”行动 让甘肃更强!

甘肃如何发展?变强!

甘肃如何变强?看“四强”!

在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际

新甘肃客户端

针对网友最关注的党代会话题

做了党代会小调查

你的期待,由你开启

对于网友关心的甘肃地区如何统筹发展等问题

党代会报告提出

“四强”行动等发展战略

来听听党代会报告和党代表们

对热点话题的回应

↓↓↓

甘肃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副主任孙文鹏:“四强”行动护航甘肃高质量发展。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

未来五年

甘肃要把实施

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

“四强”行动

作为主要抓手

以重点地区和关键领域为突破口

推动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

强科技是“四强”行动第一“强”

将强科技行动

深度嵌入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

以“强科技”为牵引实现“四强”联动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西北师范大学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科技智力支撑方面,在打造西北地区科创中心任务和服务国家科技战略布局、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担负着特殊的责任。广大师生党员干部一定会贯彻会议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师生奋力投入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新征程中。

抓科技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工业发展、政策实施

人才培育、资金投入

……

保障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科技创新

科技强省的冲锋号全面吹响

必将引领甘肃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4

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

以工业为强大引擎

改造传统产业,促进规模集约发展

培育新兴产业,促进集群特色发展

兰州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毛锦凰:通过延链补链强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吴建平 :立足地域特色和资源禀赋,壮大现代食品产业。

以资源为坚实基础

优化传统能源,推进产业低碳绿色发展

立足新能源,完善现代化新型工业体系

重工业实现绿色升级

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

“强工业”为甘肃高质量发展不断蓄能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蒲培文:报告提出“五个提升”和“五个打造”的奋斗目标,意义深远,令人鼓舞。下一步,作为省属国有企业,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项目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新能源产业链链主企业和数据信息产业链链主企业作用,打造新的能源体系和数字产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甘肃电投力量。

3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甘肃的发展需要兰州当好排头兵

未来五年,兰州要

铸造在全省绿色经济发展中的核心地位

汇集行政、交通、人才、科技等发展要素

凸显在甘肃资源整合中的承载地优势

扩充兰州“一小时经济圈”

发挥区域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能力

引进优质教师、教育资源

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核心区域

刘建勋代表。新甘肃·兰州晨报记者 田蹊 摄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建勋:“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将对甘肃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比如,建设以兰州和兰州新区为中心、以兰白一体化为重点、辐射带动定西临夏的一小时核心经济圈,就是将传统的一小时交通圈概念,上升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必将增强省会城市的辐射带动能力,推动区域协同联动发展。” 

王海燕代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摄

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围绕实施“强省会”行动,集中力量把兰州打造成教育高质量发展核心区,支持兰州大学带动全省高校争创一流,引导项目、师资等资源要素向核心区汇集,支持兰州打造一批品质学校。

以兰州为核心点

构建一个涵盖全省的同心圆

从点及线再到面

必以极强的向心力协同全省共发展

2

县域强则省域强,县域活则全盘活

工业强县带动产业发展

生态强县构建绿色长廊

文旅名县拉动县区经济

农业大县促进乡村振兴

临夏州临夏市委书记马占才: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了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的思路目标,以及“11 个坚定不移”的发展举措,立意高远、大气磅礴。临夏市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临夏市实际结合起来,着力在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推进乡村振兴、壮大县域经济、优化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求突破,确保党代会精神在临夏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向上依托省市,促进协同联动

向下建设城镇,打造特色乡村

“强县域”行动

带动经济“活”起来

带领人民“富”起来

岷县县委书记徐景义: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今天胜利闭幕,这是一次团结奋进、走向未来的大会,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努力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岷县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大力发展中药材、商贸物流、畜草、高原夏菜和文旅产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现“茶马互市”盛景,重塑“多彩岷州”新风貌。

环县县委书记何英禅: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有很多新思路、新措施,听了以后很受启发。实施强县域行动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县域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落实好党代会报告谋划的蓝图,发挥比较优势,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环县贡献。

图片

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时代新篇

强强联合,惟有更强!

未来五年

甘肃这列火车必将带领全省人民一路飞驰

让蓝图落地

让梦想成真

在陇原大地续写新的辉煌

编辑:祁晴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