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王睿君 苏家英

连日来,尹弘同志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实施“四强”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我们的主要抓手是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以重点地区和关键领域为突破口,推动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表示,作为一所百年老校,西北师范大学将以党代会报告精神为指引,积极融入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扎根陇原大地、发扬甘肃精神、弘扬陇人品格,努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打造一流学科,建设一流大学,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力量。

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赵凯表示,作为我省“三农”人才培育的主阵地和提供农业科技服务的生力军,甘肃农业大学将争做强科技的“排头兵”、强工业的“参与者”、强省会的“新标杆”和强县域的“领跑员”,坚持为陇原“三农”发展培育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新型农科人才队伍,助推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实施强科技行动,主动担当强科技光荣使命,强化组织力、攻坚力、支撑力,将强科技行动深度嵌入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甘肃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周晓云说。

推进健康甘肃建设让群众更安康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晨认为,报告中关于建设甘肃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体现了省委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全省体育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自觉扛起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光荣使命,建设甘肃丝绸之路体育长廊,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推动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过去五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多项工作居全国前列。”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兴祥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推进健康甘肃建设,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实施重大文化设施和文化项目,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处长张万儒表示,将紧贴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体系,创新文化惠民服务形式,繁荣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

“报告提出,依托厚重历史文化和丰富旅游资源,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建设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这让我们文旅工作者感到振奋和鼓舞。”省文旅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吴永斌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以文化张力、旅游魅力和产业实力,探索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文旅路径。

“话成就实事求是,谋发展豪情满怀,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宏伟蓝图,令人深受鼓舞。”省陇剧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存说,对于甘肃广大文艺工作者来说,省党代会不仅为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创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更激励我们创作出更多紧扣时代脉搏的文艺作品,书写甘肃故事、弘扬甘肃文化、讴歌甘肃精神。

编辑:东知布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