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之花绚丽盛开,甘肃农业大学第十二届民族文化节举办

民族文化节启幕。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在石榴花盛开的五月,陇原儿女共同迎来了甘肃省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5月29日,甘肃农业大学第十二届民族文化节也拉开帷幕,师生共赏民族歌舞、体验民族文化。

一年一度的民族文化节是甘肃农业大学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的精品活动。今年的文化节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校紧密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围绕“民族魂聚甘农梦、文化心暖青春行”系列活动,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五个认同”的思想根基。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甘肃农业大学负责人说,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扎实做好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让各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抱在一起。开幕式上,身着各民族服饰的同学载歌载舞、青春洋溢,汉服表演《盛世》、傣族舞蹈《彩云之南》、蒙古族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维吾尔族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接连登台,充分展示了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最后,串烧歌伴舞《各族儿女心向党》,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唱出了青年大学生奋进新征程的心声。

节目精彩纷呈,活动内容丰富。

随后,师生走进精心布置的展台,了解民族习俗、品尝民族美食、观赏民族手工艺品,并观看了反映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历史性变迁的书法、海报、手绘和摄影作品展。现场还穿插有传统投壶、集卡兑奖和民族理论政策知识竞答等游戏互动,尽显各民族风土人情。

演出人员合影。(本文配图均由甘肃农业大学提供)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