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甘肃“云”图汇】党代会精神在基层——奋进陇原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绘就宏伟蓝图,吹响前进号角。近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在各行各业都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持之以恒坚持“干”字当头,鼓足干劲推进各项工作,为甘肃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

崆峒区融媒体中心







农技力保夏粮丰产增收

当前

崆峒区小麦

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但是随着入夏气温升高

降水增多等因素影响

小麦病虫害后期发生范围

程度和防控形势也较为严峻

崆峒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中心技术人员

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

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为今年的夏粮丰产增收奠定基础

02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聚焦需求 发展日光温室

   凉州区九墩镇精准聚焦村民需求,将土地流转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主抓手,大力发展日光温室产业。如今,日光温室产业成为了群众致富增收的新引擎,实现了村民增收有支柱,生产效能有提高、时鲜农产品四季可供应的良好图景。

03

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走绿色工业之路

    华亭市把工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抢抓“强工业”“强县域”行动战略机遇,大力实施“千亿大储备”“百亿大招引”“十亿大新增”三大行动,聚力建设煤炭分质转化利用、绿色建材等重点产业链,全力做好产业转型、结构升级、要素聚集、链条锻造“四篇文章”,一条“绿色工业”发展之路,正在阔步向前。


04 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产业兴旺,群众富裕,乡村才能振兴。今年,民勤县大坝镇抢抓富硒果蔬市场需求量大,市场远景广阔有利机遇,推动富硒西瓜的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05

宁县融媒体中心




金银花开“金银”来

   今年以来,宁县把培育壮大金银花特色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下大力气来抓,按照“企业引领、基地带动、农户栽植、订单回购、技术跟进”的模式,不断加快构建金银花生产体系、加工体系和市场营销体系,实现金银花种植规范化、加工现代化、产品品牌化,使金银花产业成为了宁县新的经济增长点。

06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羊产业奏响新“牧歌”

    高台县坚持走“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产业化发展”的路子,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科技推动、能人带动的有效方式,积极改良品种、大力开展技能培训,推动肉羊产业由分散粗放养殖向标准化规模养殖转变,让更多群众通过发展羊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07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优质苜蓿草迎来头茬收割

   肃南县是一个以天然草原放牧为主的畜牧业县份,畜牧业是县域经济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和农牧民持续增收的富民支柱产业,优质牧草是推进养殖业高品质发展的基础保障。近日,肃南县裕盛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所种植的紫花苜蓿迎来收获,这里产出的苜蓿,品质对标高端牧草,为养殖业供应链安全提供了坚固基石。

image.pngimage.png

08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整治撂荒地 保粮食安全

    耕地是农业发展之基,农民安身之本。古浪县古丰镇狠下功夫整治撂荒地,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确保现有耕地应种尽种,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09

成县融媒体中心







麦浪滚滚穗飘香

   又是夏收幸福时,麦浪滚滚穗飘香。走进犀牛江畔的镡河乡,金色的麦田里,收割机带着隆隆的轰鸣声正在麦浪中来回忙碌,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不多时,一颗颗饱满的麦粒从收割机仓门倾泻而下,源源不断地被送上运粮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10

漳县融媒体中心







樱桃结出致富果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漳县武阳镇依托区域和自然资源优势,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发展樱桃种植产业,多措并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将区域优势持续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11

泾川县融媒体中心







走农业生产社会化之路

    为保障粮食安全,调动种粮农民的积极性,泾川县农业农村局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在尊重农户独立经营主体地位的前提下,通过集中连片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将农业生产过程中的全部或部分作业环节,通过不同模式委托给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完成。

12

武山县融媒体中心







西兰花开出幸福花

   武山县高楼镇坚持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在确保全镇粮食作物稳产增产的前提和基础上,多次赴定西漳县、兰州榆中等地参观考察,大力引进示范推广西兰花种植,增加群众收入。小小西兰花不仅成为高楼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致富花”,更成为乡村振兴的“幸福花”。

13

康县融媒体中心







抢抓晴好天气收割菜籽

    眼下,康县油菜已陆续成熟,各地村民们都趁着晴好天气收割晾晒、碾轧脱粒。收割现场,尽管烈日当头,村民们依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密密匝匝的油菜地里挥着镰刀将油菜一把把地收割起来,看着被收割好的油菜,丰收的喜悦溢满了村民的脸庞。

14

肃州区融媒体中心







“赶”着牛羊“奔”幸福

   肃州区东洞镇立足优势,瞄准靶心,依托祁连山脚下沿山气候冷凉和水草丰茂的地理优势,抢抓全区能繁母畜调引和“富民贷”政策机遇,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全面抓好牛羊等畜禽调引工程。

15

宕昌县融媒体中心







振兴路上展画卷

    产业驱动村美民富,初夏的宕昌县好梯乡,村庄秀美、药材飘香。这几天,在麻子沟村的食用菌种植产业园,工人们正忙着管理香菇、木耳菌棒。好梯乡充分利用自然优势和资源特点,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抢抓产业发展重大机遇,围绕土地使用、设施配套、以奖代补、科技服务,突出发展中药材、食用菌产业,落实“五小产业”帮扶机制,从“优美”里找到富足,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相互促进,一幅产业兴、百业旺的乡村新图景正在铺开。

编辑:赵媛媛
责任编辑:董少斌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