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早熟蜜桃抢鲜上市“走俏”市场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歹洁如

眼下,秦安县的露天早熟桃子陆续进入了成熟期,并开始采摘销售,优质蜜桃以每斤五、六元的价格“走俏”市场,给种植户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早熟蜜桃抢鲜上市。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歹洁如

近日,在秦安县夜市一条街的蜜桃摊位上,一框框鲜嫩的桃子整齐地摆放着,从摊位前走过,浓郁的桃香扑鼻而来。“目前上市的桃子品种是蓬莱一号,卖了有三四天了,价格在五、六元左右,色度好,硬度也好,很脆,装箱的人很多,零售的人也很多,销量比较好。”摊主白舲说。

秦安蜜桃因其皮薄味甜、肉质细腻、香脆可口受到八方客商的青睐。秦安蜜桃不仅对环境的适应性强,而且产果期长,从6月中旬上市的早熟桃到10月下旬的晚熟桃,销售期长达5个月。

色泽艳丽的早熟蜜桃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歹洁如

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秦安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借助互联网之力,在延伸产业链的同时,果农们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等多种平台晒桃子,不仅在网上销售,还吸引了很多电商企业、个体户上门收购,有效提升了蜜桃附加值,实现蜜桃种植效益“全面开花”,将早熟蜜桃种成了“开心果”“致富果”和“幸福果”。

编辑:郭彦英
责任编辑:何成军
频道总监:宋振峰
来源
|
甘肃农民报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