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崆峒区:麦浪滚滚收割忙

“春争日,夏争时”。近日,崆峒区从东到西陆续开镰收割夏粮。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麦田里机声隆隆,农民们抢抓农时,开镰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在花所镇段沟村, 一台台联合收割机在金黄色的麦田里来回穿梭,金灿灿的麦浪迎风摆动,田野上一派丰收美景。

花所镇段沟村东沟社井韩孝说:“(我)种了3亩麦子,今年比去年产量高一点,一亩地打个七八百斤麦子。”

为了确保小麦丰收,崆峒区狠抓关键环节,全力落实各项小麦增产措施,积极对小麦条锈病、蚜虫等病虫害进行防治,强力推进“全覆盖、无死角”农药喷洒,增强小麦后期抗灾能力,提高灌浆强度。

花所镇副镇长段鑫说:“今年自‘三夏’工作开展以来,花所镇抢抓时间节点,全力保障‘三夏’工作顺利进行,目前,我镇作业跨区域农机37台,花所镇今年种植小麦面积为10600亩,目前,通过机收完成了80%,下剩在两到三天全部夏收结束。”

据了解,今年,崆峒区共有小麦面积22.5万亩,预估亩产263.6公斤,投入跨区域农机500台,6月底全部完成夏收任务。

记者:李鲲

来源
|
崆峒区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