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农业装备协同创新研发中心揭牌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煜宇)今天上午,甘肃省农业装备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在甘肃农业大学揭牌。研发中心将致力于加快补齐农业机械短板,突破农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推广山地适用农机装备,推动提升农机装备研发能力和水平,为全省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揭牌仪式现场。

甘肃地形地貌复杂,70%以上的耕地为山旱地,全省农机化发展区域不平衡,丘陵山区农机总量不足,丘陵山地小型实用机具短缺,先进适用农机比较少,对全省粮食生产和特色产业发展带来很大制约。对此,我省扩大农机购置补贴,培育农机农技合作社,支持发展以农机为载体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

当前,甘肃正处于以农机装备牵引带动特色农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为加快推动全省特色农业机械化发展,特别是山地适用农机研发推广,加快解决全省日益增长的农业机械化需求与农机装备分布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甘肃农业大学在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积极与省内外农机科研单位、农机企业、农艺专家和农机合作社沟通协调,汇集各类创新要素,深化农机产学研深度融合,构建了甘肃省农业装备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并在玉米全膜双垄沟播全程机械化、马铃薯全程机械化、中药材种植收获加工、特色作物收获和种子制种加工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合作成效,为甘肃乃至北方旱作农业高效优质生产提供了装备支撑。

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研发中心揭牌后,将通过建立协调机制、组建专家团队、制定研发计划和落实扶持政策,切实发挥省级农机装备研发平台的作用,推动提升农机装备研发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推进全省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作贡献。

编辑:郝嘉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