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绿色润滑材料的研发与示范推广”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主要研究内容。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燕茹)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担的2018年省科技重大专项国际合作项目“新型绿色润滑材料的研发与示范推广”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兰州化物所通过与瑞典、英国有关高校合作,围绕新型生物质基润滑材料两类绿色润滑剂开展研究,研发出功能性小分子凝胶、无卤素离子液体添加剂、木质复合润滑剂、水基超润涂层等新型绿色润滑材料,组建绿色润滑材料创新研发团队,建立一套百公斤级绿色润滑材料生产平台,满足了亲水润滑涂层中试生产和示范应用需求。项目成果在我省落地转化多项。

近年来,兰州化物所秉承“立足西部、唯实求真、团结协作、创新奉献”的价值理念,以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主线,与30多个国家的研究机构及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在润滑和摩擦学理论、催化以及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为服务国家经济和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郭心悦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