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教育,2022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及教材培训在张掖举办

培训班开班仪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6月28日至7月5日,由省教育厅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中心和张掖市教育局主办,人民教育出版社、读者出版集团、读者教师培训中心承办的2022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及教材培训在张掖举办。

本次培训分三个批次,涉及高一年级思想政治、语文等6个学科,来自酒泉、金昌、武威、嘉峪关和张掖市1124名普通高中教师参加了培训;18名全国新课程改革专家、相关学科新课标编写专家、新教材主编和先期新课程改革实践专家应邀现场授课。

培训紧紧围绕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及教材展开。

培训紧紧围绕推进新课改、实施新课程、用好新教材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内容包括高中新课程标准基本理念讲解,高中新教材编写思路与基本体例介绍、教学难点释疑,高中新课程、新教材与新高考关系研讨,一线教师高中新教材教学实践经验分享等。培训既有新高考背景下实施新课程的理论阐释与指导,也有一线教师用好新教材的实践经验分享与研讨,既有针对全体参训者的政策理念解读,又有针对学科教师解决问题及应用对策的专业辅导,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为推动全省普通高中实现高起点、高质量实施新课程新教材提供了知识和队伍保障。

现场交流答疑。

(图片由读者出版集团提供)

编辑:何征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