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中熟蜜桃成熟上市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邵鑫 刘露浩

时下的秦安,硕果累累,蜜桃飘香,漫山遍野的桃园里娇艳欲滴的蜜桃挂满了枝头,色红如晚霞,皮薄如蝉翼。在秦安,蜜桃以个大、色艳、味美、质优、环保、营养丰富而誉满全国,也为秦安赢得了“瓜果之乡”的美称。

挂满枝头的蜜桃。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邵鑫 摄

走进刘坪镇秦洼村张明杰的桃园里,一棵棵桃树枝繁叶茂,成熟的蜜桃躲在绿叶中间若隐若现,一个个饱满圆润的果子泛着红晕。穿梭在桃林间,更是桃香扑鼻,让人忍不住采摘品尝。“我种了七亩桃,今年雨水少,天旱了,产量少,大概能卖三万多一点。”果农张明杰说。

在秦安县体育场附近的蜜桃摊位上,一框框鲜嫩的桃子整齐地摆放着,从摊位前走过,浓郁的桃香扑鼻而来。“咱们秦安的蜜桃刚刚上市的品种是仓方早生,今年桃子个头不太大,但是由于光照足,口感特别好,我是跟果农收购来以后自己零售的,发往全国各地,客源还可以,一天能卖三四百斤。”摊主韩伟说。

在秦安县果品交易市场,只见前来交桃的果农、沿街零售的商贩以及一个个火热的交易点组成一幅喜获丰收的画面。“早上起来三点多开始收货,来交货的人还是多,一天能收六七千斤。经过工人们的包装,主要发送到临夏。”水果收购商李转过介绍说。

蜜桃已上市。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邵鑫 摄

截至目前,秦安县桃总面积10.25万亩,其中早熟蜜桃品种占总面积的12.3%,产量约1.9万吨,销售额为6650万元,销售畅通。部分中熟蜜桃品种砂子早生、沙红桃、仓方早生等已陆续成熟上市。主要销往内蒙古、西宁、银川、兰州、武都等地。

近年来,秦安县大力建设蜜桃产业基地,全县蜜桃生产已基本实现了品种优质化、栽培规范化、管理科学化和种植无公害化,被原国家林业部命名为“中国名特优经济林——桃之乡”。得益于当地特殊的气候水土环境,秦安蜜桃色艳味美,营养价值高,有“天有王母蟠桃,地有秦安蜜桃”之美誉。如今,秦安蜜桃不仅成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金果果”,更成了秦安对外宣传推介的一张名片。

编辑:郭彦英
责任编辑:何成军
频道总监:宋振峰
来源
|
甘肃农民报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