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农民怀揣技能挣大钱


技能培训现场(秦安县人社局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今年以来,天水市秦安县全县开展职业技能和劳务品牌培训工作,让农民怀揣技能挣“工资”、奔富路。

秦安县人社局在调研镇村产业发展现状、排摸培训需求的基础上,科学合理确定果树工、农艺工、家畜饲养员、电工、中式烹调师、电子商务员、美发师、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育婴员、钢筋工、岗位技能提升和创业培训等14个培训工种,组织具有培训意愿的重点群体劳动力、尤其是脱贫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学习。培训期间,该县人社局根据就业需求推行“培训、输转、就业、维权一体化”模式,按照提供1次职业指导、推荐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开展1次适合的培训项目的工作要求,对参加培训的劳动力就业地点、就业时间、工资收入等建立培训后就业跟踪台账,加强培训后的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服务,逐步提高培训后输转就业的比例。截至7月中旬,已完成职业技能培训5112人,占全年目标任务6200人的82.45%;其中就业技能3202人,岗位技能提升1510人,创业培训400人,康养类培训1320人,电子商务培训312人,培训后实现转移输转和就近就业3310人,经过培训学习掌握一技之长的农民就业创业能力和劳务收入比“苦力型”务工人员明显提高。

编辑:徐莉萍
责任编辑:李兆洲
频道总监:欧阳文全
来源
|
甘肃经济日报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