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县中山镇:2000余亩高山架豆喜获丰收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郭彦英)7月16日,是秦安县中山镇高山架豆采摘的第一天,村民们开心地采摘、分拣、打包,忙得不亦乐乎。“第一天就采摘了约3.2万余斤,由客商以每斤3元的价格收购,运往上海等地。”中山镇人大副主席高立凡说。

搬运架豆。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石建云 摄

时下,高山架豆逐渐成熟,进入采摘季节。中山镇东寨村高山架豆种植基地内,一根根翠绿的豆角挂满藤蔓,满架的豆角细细长长,长势喜人。再加上最近持续降水,使高山架豆愈加鲜嫩,市场行情看好。随之,东寨、香山流域示范种植基地及各村示范田2000余亩架豆陆续达到采摘标准。采摘工作,由秦安县合盛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及4家合作社组织的200余名种植能手,以及周边群众,在各种植基地展开。联合社为采摘提供了周转筐和转运袋,并联系县内外多家客商在田间地头收购。

村民正在采摘。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石建云 摄

在采摘前,专业技术员对所有采摘人员进行了培训,明确架豆采摘长度及直径要求、采摘方法及转运注意事项,以确保架豆质量。

长势喜人的高山架豆。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石建云 摄

高山架豆种植具有耗时短、投资少、采摘周期长、技术简单易操作等优点。经过早期试种,亩产可达3500-4000斤。秦安县中山镇党委、镇政府立足自然、区位优势,积极引导和鼓励群众采取“党支部+联合社+合作社+农户”模式种植高山架豆,架起群众增收“致富桥”。

编辑:郭彦英
责任编辑:何成军
频道总监:宋振峰
来源
|
甘肃农民报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