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使命担当】用“心”抗疫,让爱帮您——西北师范大学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平台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祁晴)近期,甘肃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为减轻患者及家属、医护、社区人员等防疫工作一线工作者的心理压力,给受到疫情影响、需要心理援助的民众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西北师范大学于7月27日12:00起开通心理援助平台,向全社会提供疫情相关的心理援助热线和网络支持服务。

该平台由西北师范大学依托学校心理学科组织运行。自7月23日以来,平台共召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经验丰富、资质优良的志愿者近千名。经过专业筛选,第一批共有11名督导师,294心理咨询师,55名咨询助理加入平台。平台每天配备36名心理咨询师按时段轮班值守,并配备6名危机支持咨询师和5名咨询助理,从危机干预、督导、技术等方面为平台咨询师提供专业支持。此外,平台实行标准化的心理热线接线管理、建立专家指导委员会、伦理和法律保护委员会等,保护来访者隐私和相关权益。

为确保来访者得到高质量的心理服务,平台于7月26日-27日相继邀请国内经验丰富的7位专业人员为本次热线服务的志愿者进行了系列培训。培训针对心理热线的接线流程、心理危机的分类干预处理的内容展开,如心理热线的服务流程及注意事项、创伤来电和沉默来电的干预处理等。

编辑:祁晴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