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产保供不断档 “农投力量”显担当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兰州新区报 记者 祁瑞龙)近期,兰州新区农投集团严格贯彻落实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农业种植生产、民生保供、“甘味”农产品收储配送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稳产保供,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农投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组建“党员突击队”、科学制定配送方案、调度车辆确保24小时随时出仓……7月份以来,农投集团生鲜配送中心一派忙碌场面,收菜、包装、运输,加班加点保供应,日夜兼程让地产新鲜蔬菜源源不断送到处于疫情防控的百姓手中,为兰州新区、兰州市区等45家食堂提供充足且安全合格的生鲜产品,平均每日配送量达7吨。

“我们提前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在生产一线300名工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开足马力生产供应各类农产品,全力保障‘菜园子’‘果园子’稳产稳出。”农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说,7月份产出时令蔬菜西红柿16吨、辣椒31吨、人参果2.5吨、菠菜2.5吨,累计产出水培蔬菜、圣女果等特色果蔬122吨,丰富了百姓菜品选择,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蔬菜供应。与此同时,农投集团创新路径,优化“新农快购”“田园谷雨”等电商平台,积极沟通上线新农脉、正大优选等小程序客户端,大力引流新区内外客户消费,全力保证“新区当日下单当日送货,市区当日下单次日送货”的产品输出时效,以“订单方式”配送由水培蔬菜、陆地蔬菜、特色水果等多种果蔬组成的果蔬礼盒5000余箱,持续保障鲜活农产品供应,跑出了保供“加速度”。

面对疫情,农投集团采用“甘味”直采直销方式,从新区周边当地农户的田间地头采购胡萝卜、莲花菜、青尖椒、甜玉米等1450吨,销往兰州高原夏菜批发市场。销售民勤蜜瓜80吨,供应莲花菜、芹菜、西兰花、蒜薹、玉米共计130余吨。同时,深入挖掘新区及周边市场潜力,对接秦川、西岔、皋兰等地,收储当地种植的白凤桃、甘蓝、西蓝花等农产品,帮助农户拓展销售渠道,解决因疫情影响导致田间地头农产品出现滞销的问题,贡献了“农投力量”。

编辑:孙亚莉
责任编辑:王大愚
频道总监:魏福忠
来源
|
兰州新区报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