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兰州分会场)在兰启动

开幕式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吴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2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吴涵)今天上午,由西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联合承办的2022年“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兰州分会场)在西北师范大学启动。

活动开幕式上,与会专家认为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中小学科学教师、普遍提升教师科学素养,已成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因此,要瞄准“以科技促教育、以教育强科技”的目标,统筹科教资源优势、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区域科学教师“充电蓄能”的示范平台、院士专家“传经送宝”的一线阵地。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院士作了题为《高性能润滑材料助力强国建设》的首场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研究所研制的润滑材料的最大优势及应用领域,并以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润滑材料为例,深入浅出解读了材料科学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价值。

据悉,“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活动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共同主办。该活动同时在全国12所城市举办,培训课程同步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暑期教师研修”专题上线。

编辑:祁晴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