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贤毕至,国际易学与哲学学术研讨会在兰开幕

兰州大学主会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8月27日,国际易学与哲学学术研讨会暨《刘文英文集》出版研讨会在兰州大学开幕。

本次研讨会由国际易学联合会、中国哲学史学会、兰州大学主办。会议主题为“易学”“哲学”与“《刘文英文集》研讨”,设立兰州大学主会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以及美国夏威夷大学、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等4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200余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参与会议。

线上会议剪影。

会议还围绕“易学的诠释与考察”“儒学的返本与开新”“佛道再思与子学重估”“理论拓展与问题研究”等学术内容展开具体研讨。据介绍,此次会议关注易学与当代中国哲学的发展,探究当代中国哲学、中国文化与世界各哲学体系、文化体系的普遍性与差异性问题,借由《刘文英文集》的出版,追思刘文英的生平事迹、总结刘文英的学术成就,将为当前以及未来的中国哲学研究提供视野上、材料上、理论上、方法上的借鉴与启示。

编辑:何征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