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尹弘讲话

9月15日,共青团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 樯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共青团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今天在兰州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领导王嘉毅、王赋、石谋军、朱天舒、孙雪涛、刘长根、王文清等出席。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讲话。

尹弘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以及全省共青团员、青少年工作者和各族各界青年致以问候。他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方向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统一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广大青年勇挑时代重任,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不断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尹弘充分肯定了省第十三次团代会以来我省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甘肃发展站上了新起点,实现富民兴陇目标,需要陇原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砥砺前行。共青团员作为青年中的先进分子,要在各方面做先锋、当闯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主力军和突击队。希望新时代陇原团员青年牢记嘱托、锐意进取,自觉担好肩负的光荣使命,让青春不断绽放出绚丽光彩。

尹弘强调,担好光荣使命,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必须锤炼品德修为,筑牢成长成才道德根基;必须加强学习实践,练就过硬干事本领;必须保持奋斗姿态,积极投身现代化事业。广大团员青年要注重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强化理论武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陇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感受党的伟大,把个人理想同党的事业更好统一起来,矢志不渝沿着党确定的方针路线前进。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厚植家国情怀,发扬甘肃精神,传承陇人品格。要勤于学习钻研,争当行家里手,全方位提升自己,努力适应时代的发展、潮流的进步。要在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冲在前、挑重担,干出一番无愧党的培养、无愧青春韶华的骄人业绩。

尹弘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始终成为”的重要指示和嘱托,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升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坚持为党育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增强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影响力和实效性。要融入全省大局,动员青年建功立业,在加快陇原现代化建设的征途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要当好桥梁纽带,服务青年成长发展,让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团的关怀就在眼前。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纵深推进自身改革,保持和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展现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尹弘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共青团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持续营造关爱青年、鼓励青年、支持青年的浓厚氛围,为青年成长成才、干事创业提供良好条件。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献词,省总工会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致辞,团省委负责人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与代表合影留念。

编辑:郭心悦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