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工程项目启动

项目启动会暨主题论坛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9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今天上午, 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西北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实施‘双心工程’ 培育‘黄河少年’——兰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工程项目启动会暨主题论坛”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兰州市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兰州市教育局局长南战军表示,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可以构筑中小学校心理安全屏障,促进心理健康教师和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指导一线心理健康教师开展工作,为全省乃至全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兰州经验”。双方将以此次合作服务项目为契机,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内容,互惠共赢,引领甘肃未来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方向,打造“国家标准、兰州特色”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区,推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论坛场。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主题为“小手拉大手——引导促进全市疫后心态建设”的主题论坛。来自中国心理学会、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等专家领导分别围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量表的编制》《改善学生学习体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趋势——从心理问题干预模式到积极品质培育模式》等主题交流发言。

见习编辑:王万良
编辑:王春燕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