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日 兰州大学榆中校区4栋建筑有了新名字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9月17日,是兰州大学建校113周年的喜庆日子。值此校庆之际,兰州大学榆中校区4栋建筑的新名字和广大师生正式见面。

至公楼。

至公楼

此次挂牌的榆中校区综合办公楼——“至公楼”赓续清代甘肃贡院、兰州大学原址内“至公堂”传统,结合该楼宇功能,表示勤勉奉公、服务师生。同时也体现110多年来学校扎根西部、报国奋进的沧桑历程,反映兰大人文化气质中的“大道至公”精神,展示“公平公正、鞠躬尽瘁”的行政文化。

秦岭堂。

秦岭堂

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秦岭堂”,秦岭是耸立于陕西关中平原南边的名山,也是中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被誉为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秦岭堂”与北面的第一教学楼“天山堂”相对,显示学校在新时代的创新与发展。

陇山堂。

陇山堂

榆中校区第二实验楼——“陇山堂”,陇山横亘于陕甘两省之间,也是渭河与泾河的分水岭。以陇山命名第二实验楼,与北面的第一实验楼“贺兰堂”相对,体现出兰州大学位居陇原、胸怀全国、贯通中西的格局。

嘉禾苑。

嘉禾苑

榆中校区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嘉禾苑”。“嘉禾”语出《尚书》,指茁壮优良之禾稻,古谓吉瑞之象征。以“嘉禾”命名餐饮之厅,既可与其他厅草本木本植物命名联类,又比喻此处有绿色美食。

编辑:王春燕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