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771名学生再次赴疆实习支教

西北师范大学新疆阿克苏实习点实习支教团团旗。

新甘肃客户端9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今天上午,西北师范大学在兰州火车站前广场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赴新疆实习支教出发仪式。771名师范专业学生和9名带队教师乘坐支教专列,再次奔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新一轮实习支教工作。

支教学生准备登车。

作为全国首所大规模跨省区实习支教高校,西北师范大学自2008年起,已连续14年不间断派出26批共5621名优秀学生赴新疆阿克苏地区7县2市的300余所基层中小学和学前教育机构开展实习支教。而今年秋季学期第27批赴疆实习支教队伍人数规模为历届之最。

据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介绍,赴疆实习支教学生将在实践中成长,从一个大学生慢慢变成一名人民教师,向带队老师学习、向实习支教学校的师长学习、向孩子们学习,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承诺,用丰富的知识承托起边疆教育发展的重任,把高尚的师德浇灌到民族地区的沃土中去,为推动祖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王春燕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