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这件作品获2022年第四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奖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刘彦辰)近日,由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22年第四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由甘肃省委宣传部推荐、庆阳广播电视台、庆阳市外事办策划摄制的作品《“吃货”老柯直播带货庆阳苹果》获2022年第四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奖,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作品《“吃货”老柯直播带货庆阳苹果》“男主角”俄罗斯小伙老柯来到庆阳后,被当地的美食和文化所吸引,利用短视频平台认真记录和讲述他在庆阳感受到的风土人情、品鉴到的特色美食。由于他能够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还被当地苹果生产企业邀请直播带货,宣传庆阳苹果的故事,视频通过外国人的视角打开了中国乃至世界看庆阳的一扇窗口。

“高铁的开通,方便出行的同时,也让庆阳苹果对外销售搭上了快车道。”在庆阳的日子里,老柯也见证了革命老区近些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

“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创办于2018年,每年一届,旨在打造“老外拍中国”活动品牌,搭建开放的全球创作者交流平台,促成广泛的创作与渠道资源合作。

见习编辑:杨博
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