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在调研检查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强调:备豫不虞提升应急能力 枕戈待旦守护节日安全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省应急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中心调研检查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值班值守、应急备勤、疫情防控等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日前到省应急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中心调研检查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值班值守、应急备勤、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备豫不虞提升应急能力,枕戈待旦守护节日安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在省应急厅和省消防救援总队,任振鹤详细了解国庆假期全省安全防范和值班值守情况,视频连线部分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队伍,检查执勤备战情况,并向国庆假期继续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消防指战员表示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国庆假期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时刻不忘职责使命,时刻压实管理责任,细化应急备勤安排,严格带班值班制度,不断提升事故监控、灾害预警和综合救援能力,当好守夜人、筑牢安全线。广大消防指战员要铭记授旗训词,发扬优良传统,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当忠诚卫士、护万家安宁。

在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中心,任振鹤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部分市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屏对屏”提出明确要求,并就进一步加强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决扛起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重大政治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压实责任、突出“落实”、狠抓“执行”,完善快速响应和处置机制,全面提升全链条工作效率,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程晓波、何伟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李志勋一同调研。

编辑:祁晴
责任编辑:赵博民、刘英
来源
|
新甘肃
版权声明